2018/01/22

幾年前聽神經瘤開刀手術之後,我也嘗試了加碼刀處理殘留的瘤


歷經復健以及懷孕之後陸續追蹤的結果竟然是腫瘤再度復發...

醫生說我這是少數case中的那一搓病人 (實在很不想這麼"幸運")

由於加碼刀之後效果不好不太建議再次治療  只能開刀取出腫瘤

1/26我又要經歷一次開腦手術  上次住院的景象我還歷歷在目 = =

內心十分複雜  希望這次取乾淨不要再動刀了...又不希望影響顏面神經或其他器官更多...

醫生說了  第二次手術會比較困難是因為有沾黏的問題  但他會盡力幫我處理乾淨

我現在也只能完全相信醫生了...


**************************************************************************
2018/5/18

5/16號我回榮總做追蹤 先前預約的時候我就把核磁共震和看報告排再同一天就

不用跑兩趟了

由於我第二次手術是給許醫生開,他的病人非常多 看診速度也非常快...

當天輪到我的時候醫生飛快的看過我的片子說:

「恩~拿的很乾淨,沒什麼問題。」

然後說持續追蹤和拿藥針灸這樣就打發我了  老實說有點空虛...

不過當天早上照了他們號稱強度比較強  解析度是其他機種的2倍的MRI

不是應該給我好好的瞧一下嗎? 

好吧~只能當做醫生日理萬機沒有問題就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解釋了

**************************************************************************

2018/7/2

最近因為想處理缺牙所以特地照了側顱X光

照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腦袋裡還有東西啊

小姐本來以為我戴髮夾之類的,後來問我是不是腦部開過刀

聽她支支嗚嗚的說是不是手術完不小心留在腦部的?

害我胡思亂想了一下想說不會吧!!

我看了一下X光圖發現左耳附近是兩個很像雪花片的東西XD

















後來上網查好像叫做顱骨修補術,之前醫生有跟我說過

因為要另外自費材料所以我有印象












 網路上提供的圖片大概是如圖圈起來的東西


我看到自己的X光圖大概在這個位置











(網路擷取圖後製,不是本人)


自己是摸不太出來有東西在裡面

不過之前手術的地方(耳後)骨頭有兩處凹陷

我想除了美觀應該沒有什麼影響吧~

**************************************************************************
2018/12/21

11/15那天我原本因為牙齒裝了局部牙套打算取消照MRI追蹤

後來前幾天打電話到榮總MRI櫃檯給我的回覆是還是去照比較好

有沒有什麼影響看了片子才知道

一直以來我都是把照MRI和回診排在同一天,就不必特地跑兩趟

後來才知道這樣會少了放射科醫生的報告(給主治醫生參考用?)

我自己實際問了放射科醫生他說如果主治醫生願意安排在同一天

代表他能自行判斷片子狀況 也是可以的

但也有人實際問了主治醫生是建議分開拍片和回診比較好

難道是因為我住得比較遠嗎? 排在同一天還是護理師跟我說的

我有問過許醫生如果懷孕了照MRI有關係嗎?  他說不會
又問我局部裝牙齒矯正器會影響MRI的清晰度嗎?  他也說還好

每次許醫生都很快速的帶過片子跟我說一切正常,難道是少了放射科醫生的報告

不能很詳細的告訴我追蹤狀況??

這樣我很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要把照MRI和回診看報告分開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ah 的頭像
    Hannah

    Hannah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